广州市残疾人康复中心(广州博爱医院) 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

作者: 来源:本单位 发布时间::2023-04-26 15:26

为进一步提高医院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和应急疏散逃生技能,2023年4月21日,广州市残疾人康复中心(广州博爱医院)组织开展了一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。

通过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,更好地让中心每一位员工掌握隐患险情处置应急的能力,一旦遇到火灾险情,现场每位员工都能熟悉自己应该做什么,在火灾险情紧急情况下懂得火灾危害、懂得火灾预防、懂得火灾扑救;会用电话报警、会用灭火器材、会逃生自救。有效提高医院员工面对突发消防安全险情的应变、组织和处置的能力。应急疏散演练后,消防维保公司的安全教官给在场的所有人员,专门讲授了消防器材操作使用的基础知识以及针对消防安全“四个能力”知识的教育培训。教官对防毒面罩和干粉灭火器如何正确使用的每一步骤进行演示,同时就如何提高消防安全“四个能力”本领由浅至深逐一进行讲解。通过紧急疏散演练、消防器材操作演示、消防安全“四个能力”知识的培训,提高了中心员工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,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、消防安全险情的应变能力、消防安全险情的组织能力和火灾应急处置的能力。为抓好医院安全生产工作打牢基础,为创建平安医院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。

最后,中心分管消防安全工作的张力卫副主任进行了总结,一是肯定了这次消防应急演练、演示、培训的工作。二是提出要通过演练、演示、培训提高消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,拉紧防患意识这根弦。三是要认真学习和熟练掌握消防安全“四个能力”知识,提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实际应对处置的能力,确保大家安全、医院的安全。